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2019年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3-12 11:05:00    字体: [大] [中] [小]

3月11日,省局组织召开2019年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全省气象部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旭东以《以政治建设为统领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持续推进我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作工作报告。省局领导梁建茵、刘作挺、曾琮、刘锦銮、常越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中国气象局党组和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2018年省局党组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突出“两个责任”落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抓好巡视整改和巡察全覆盖,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有力保障广东气象改革发展,取得良好成效。

会议强调,2019年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总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全国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强化担当、落实责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庄旭东就2019年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五方面部署:一是要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二是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要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觉用理论指导实践;深化理想信念教育。三是要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要进一步健全各级基层党组织;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四是要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用调查研究成果破解发展难题。五是要强化监督严明纪律执行。要加强经常性纪律教育和风险防控;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强化职能监督;继续推进巡察和内审工作;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刘作挺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他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抓好传达贯彻落实。二要各级党组(领导班子)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要各级纪检机构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

省局各专业技术总师、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市、县(区)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