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梁建茵部署2019年气象日六大科普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05 05:55:00    字体: [大] [中] [小]

 

34日,省气象局副局长梁建茵主持召开2019年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工作专题会议,部署六大科普宣传活动。

 

 梁建茵说,2019  “3·23”世界气象日主题为“太阳、地球和天气”,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围绕主题,积极组织开展系列科普活动,既要突出气象日主题,又要为公众所喜闻乐见,真正起到科普宣传的作用。省局策划的六大科普活动很丰富,要把安全第一放在首位,控制好人流风险,做实安全措施,消除因潮湿路滑等因素造成的安全隐患,明确各项工作的责任人,一丝不苟做好各环节工作。要做好线上线下宣传,宣传内容要与最新气象现代化成果相结合,以气象日为契机,不断提高广东气象部门的社会影响力。

 

 广东省气象局2019年世界气象日六大活动包括:一是组织气象开放日活动。开放气象业务场所及气象观测场,展示负氧离子测试仪、人工影响天气火箭作业车、气象应急指挥车等实物,设立气象专家咨询台,组织气象主播、微信微博小编与公众面对面互动等。二是开展纪念世界气象日专题报告会。邀请应急减灾委成员单位、有关学会会员单位及新闻媒体参加,主讲“太阳、地球和天气”及其气象发展对各行各业和百姓生活的影响。三是开展“三下乡”活动。联合省科协等单位,在云浮市始兴县开展2019年广东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将气象科技、书籍、科普产品等送进千家万户。四是开展气象科普讲解大赛。发现、培养和选拔一批优秀科普讲解人才,推荐优秀选手参加全国气象科普讲解大赛。五是组织流动气象科普万里行活动。联合中国气象局宣传科普中心等单位,拟在广州、肇庆等市将气象科普知识送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等。六是举办“我是气象小主播”比赛。创新气象科普方式,利用社会资源进一步扩大气象宣传覆盖面。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