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庄旭东与省应急厅厅长王中丙商讨加强合作提高应急减灾气象保障服务水平

发布日期:2019-03-06 16:55:00    字体: [大] [中] [小]

 

3月5日,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副厅长周永庆率队到省气象局走访调研。省气象局局长庄旭东、副局长曾琮陪同调研,双方就加强合作,共同做好应急和预警信息发布、气象综合防灾减灾救灾、提高应急减灾气象保障服务水平等事宜深入沟通交流。

 

调研组实地参观考察区域数值天气预报重点实验室、气象预报中心,气象探测数据中心、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等单位,详细了解台风等区域数值天气预报模式的发展和应用、智能网格预报业务、基于位置可定制的智慧气象服务、决策辅助平台“一张图”、预警信息“一张网”以及利用广东应急气象频道、应急气象显示屏、海洋广播电台、农村大喇叭等多种渠道“一键式”“靶向”发布预警信息等方面情况。

 

调研组对气象部门开放和主动服务的态度、先进的预警信息发布平台、高科技的气象监测体系和大数据应用共享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赞许。双方表示,省应急和气象两部门要共建共享,加强沟通协调,以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平台为重点,建立数据供给更新机制,强化部门信息资源共享、应急响应联动,进一步拓宽应急信息覆盖面,面向广大公众联合发布有关自然灾害预警信息,为减少人民财产损失共同努力,共同提高应急减灾气象保障服务水平,为保障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