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提升气象现代化水平写入省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9-02-14 17:42:00    字体: [大] [中] [小]

在日前召开的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政府工作报告将提高气象现代化水平列入2019年省政府主要工作任务。

报告在回顾2018年工作中指出,广东有效应对超强台风山竹正面袭击,实现重大灾情无重大伤亡、无重大险情的防控目标,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进一步提升。在部署2019年工作时,将提高气象现代化水平列入2019年省政府主要工作任务。

据了解,2018年,广东省气象防灾减灾成效明显,气象灾害及其衍生次生灾害造成的死亡人数、经济损失较过去5年同期平均值分别下降60%19%

2019年,广东省气象部门将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政治保证,以改革开放再出发为发展主动力,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气象现代化建设不动摇,继续贯彻落实省部合作备忘录,加快推动广东平安海洋气象保障工程、广东气象科技制高点攀登工程建设,启动互联网+气象服务工程项目;大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气象发展规划落地实施;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提升基层基础能力,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