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气象局联合多部门会商2019年春节假日天气

发布日期:2019-02-03 14:25:00    字体: [大] [中] [小]

2月2日,中国气象局联合多部门会商2019年春节假日全国天气。省气象局副局长曾琮、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高涌涛、省交通运输、生态环境、公安、自然资源、文化和旅游、林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出席了视频会商会广东分会场。

     全国天气会商结束后,省局联合多部门针对我省实际进行会商2019年春节假日全省天气,进一步密切合作做好春运民生服务。会上,省生态环境厅负责同志传达了生态环境部、广东省政府关于2019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管理工作的通知以及张光军副省长的批示精神,强调省政府要求生态环境厅会同应急管理厅、气象局等单位加强对各地烟花爆竹燃放管理工作的统筹协调指导,加强节日期间的空气质量的监测、检测和科学分析研判,有效减轻对环境的影响。此外,围绕省公安厅春节天气需求,省气象和公安部门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沟通,进一步加强数据共享。 

曾琮对节日期间的气象服务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认真传达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余勇在2019年春节假日全国天气大会商上的要求,尤其是要高度重视气象灾害的叠加效应和放大效应。二是要高度关注大雾对交通出行的影响,特别是对琼州海峡的影响,及时做好滚动天气预报。三是由于前期温高雨少,火险气象等级较高,要把森林、城镇防火气象服务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做好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四是春节期间我省天气总体平稳,气象条件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的扩散,要全力做好空气质量保障气象服务。 

省气象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各市、县(区)气象局分管局领导及有关人员分会场参加。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