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10项工作获评广东气象部门创新工作

发布日期:2019-01-23 16:46:00    字体: [大] [中] [小]

日前,记者从2019年全省气象局长会议上获悉,10项工作获得2018年全省气象部门创新工作。其中,省气象局《依法实施重点单位制度,由气象防灾减灾服务向气象安全管理拓展》获创新工作特别奖;江门市局《台山市综合防减救“十合一”应急指挥平台建设》等3项目获创新工作奖。其中9单位在会上作了交流汇报。

10项创新工作项目主要为:特别奖:省气象局《依法实施重点单位制度,由气象防灾减灾服务向气象安全管理拓展》。工作奖:江门市局《台山市综合防减救“十合一”应急指挥平台建设》;省气象台、探测数据中心、热带所《雷达双偏振技术升级组网应用》;气象公共服务中心《以用户为中心打造“停课铃”APP 智慧权威发布保障公共安全》。入围奖:深圳市局《港口气象服务新模式》;佛山市局《龙卷监测预报预警业务体系建设》;省气象台《智能网格预报众创平台》;广州市局《开展相控阵雷达组网试验,提高大城市精细预警服务能力》;气候中心《气象指数在政策性保险中的应用》;东莞市局《全面深化气象改革,推动落实地方政府属地责任,实现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2018年创新工作紧密围绕省局党组重点工作部署和关于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的中心要求,充分结合部门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在气象防灾减灾、推进气象现代化和全面深化气象改革等各方面的工作理念思路、运行模式机制、实践方式方法都进行了有益探索和大胆革新,创新性工作开展取得了良好成效,对进一步推动气象事业改革与发展具有显著引领和示范作用。会议还首次组织全省气象部门创新工作项目在会上交流,希望各单位认真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克服不足,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开拓创新,圆满完成2019年各项工作任务,在全面深化改革和气象现代化建设中再创佳绩。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