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气象局迅速传达贯彻全国气象局长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9-01-21 00:00:08    字体: [大] [中] [小]

1月17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庄旭东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迅速传达2019年全国气象局长会议精神,强调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开创广东气象工作新局面。

会上,庄旭东介绍了全国气象局长会议的基本情况,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所作题为《开拓创新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高水平保障》的工作报告。庄旭东强调,这次全国气象局长会议工作报告高屋建瓴、振奋人心,充分体现了中国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谋篇布局的工作思路,是一篇非常好的报告。

庄旭东就传达贯彻全国气象局长会议精神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把握精神实质,尤其要学习理解中央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刘雅鸣局长所作的主报告精神。要精心组织学习活动,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省局将在召开的全省气象局长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二要主动向地方党委政府报告。要向省委、省政府报告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情况,积极争取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对气象工作的更大支持。三要把会议精神贯彻到广东气象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认识,在深入领会全国气象局长会议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谋划今后一段时期和2019年工作重点,推动广东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四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党对气象工作的领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强化“四个意识”,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坚定不移推动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要着力做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要做好当前冬春季和春运气象服务、安全生产、春节慰问等工作。

省局领导梁建茵、曾琮、刘锦銮、常越出席会议。省局直属单位、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