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政府副秘书长逯峰到省气象局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9-01-09 11:15:00    字体: [大] [中] [小]

 1月8日,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逯峰率队到省气象局调研指导工作。省气象局局长庄旭东、副局长梁建茵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参观了省气象探测数据中心机房、值班室,气象台、重点实验室、突发事件预警信心中心,详细了解气象业务情况。听取气象现代化建设、“平安海洋”气象保障工程进展等方面情况介绍,并就推动气象现代化重点项目与“数字政府”建设衔接等工作深入讨论。

      逯峰对气象信息化建设给予了高度赞许。他说,近年来,现代化的气象工作对防灾减灾抗灾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省数据局要在“数字政府”建设框架下加快推进气象、交通、公安、应急等部门信息数据共享,搭建全省应急管理、气象预警数据目录体系,为全面提升我省应急气象管理水平提供数据支撑。近期,要重点围绕春运服务,加强气象数据共享,并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做好气象信息推送,满足春运期间安全便捷出行的需要。

庄旭东表示,广东气象现代化建设与“数字政府”建设紧密相连,省气象局将继续以开放合作的态度,全力支持“数字政府”建设,与省数据局等各单位,共建共享共用气象数据,为广东综合防灾减灾和民生福祉提供有力气象保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