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庄旭东主持党组扩大会 迅速传达贯彻省委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01-07 17:42:00    字体: [大] [中] [小]    分享:

17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庄旭东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局领导梁建茵、刘作挺、曾琮、刘锦銮、常越、刘日光出席会议。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李希同志代表省委常委会所作的报告、马兴瑞同志专题讲话等。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全会精神,筹备、开好全省气象局长会议,谋划部署好2019年重点工作。2019年,广东省气象部门要在中国局党组和省委省政府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政治保证,以改革开放再出发为发展主动力,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就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作出五方面部署。

一是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牵引,提高事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落实好《粤港澳大湾区气象发展规划》,切实把发展粤港澳大湾区气象工作的过程变成高水平推进改革开放的过程,变成与“一带一路”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军民融合、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协同联动推进的过程,提高全省事业发展的平衡性和协调性。

二是以做好全年气象服务为关键,提升气象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提升气象预报预警精准度及决策服务针对性。推进气象灾害风险管理,健全气象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体系。推进乡村振兴气象服务与三农气象服务专项建设。建立全链条服务标准化模式。高质量发展专业服务,开展移动通讯5G服务在气象服务领城的对接研究。

三是以气象现代化建设为重点,强化核心竟争力。继续落实省部合作备忘录,实施《广东省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行动计划(20192025年)》。建立省卫星气象遥感中心,推进热带所升级研究院工作。推进观测自动化,完善气象云,推进省气象数据(广州、深圳)备份中心建设。推动无缝隙智能网格预报业务发展。持续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

四是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为动力,提升气象管理水平。夯实气象管理体制改革成果。完善市场监管体系,探索建立信用管理机制。做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工作。加快重点领域标准制修订和实施应用。加强区城合作和军地交流,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地区观测能力建设和协作共享。加强与部门、院校和企业等的合作。

五是以加强党的领导为根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加强新时代党的作风建设,持之以恒反“四风”,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建设,提升基层党建战斗力。

会议还对春运气象服务和春节慰问、民生生活会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省局内设机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