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东省气象局与韩国全州气象局新建对口合作关系

发布日期:2018-12-25 09:34:00    字体: [大] [中] [小]

2018年12月11日-14日,经中国气象局国际司批准和安排,作为韩国气象厅下属九大支厅之一的全州气象局局长钟德焕携代表团正式访问广东省气象局,就该厅与省局新建对口合作关系签署协议。广东省气象局副局长梁建茵接待来访并代表省局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重点在“气象减灾预报技术交流、灾害性天气监测和气象观测资料分析及其应用、学术交流促进及专家互派”这五大领域深化合作,双方同意每年轮流派遣代表团进行交流访问。

访问期间,全州气象代表团相继参观了广州市气象局、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省气象探测数据中心、省气象预报中心、省区域数值天气预报重点实验室及东莞市气象局,深入了解了广东观测探测站网布设、预报预警业务发展、区域数值预报模式研发释用、防灾预警协同机制运行、智能化气象服务产品制作、天气预报与气候预测准确率提升、气象科普场所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对我省在气象现代化建设及防灾减灾部门联动机制建立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高度赞赏。全州气象代表团表示,希望通过新建立的常态化对口合作关系,促进稳定的交流互访与业务合作,与我方共同提升东北亚地区气象灾害防御能力,更有效地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