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省局迅速传达贯彻叶贞琴副省长在英德市开展学习调研活动时的讲话精神 来源:  时间:2018-11-12 【字体:  

  1112日,省气象局迅速传达学习副省长叶贞琴率分管部门到清远英德市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调研活动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学习调研活动中,叶贞琴副省长在听取省气象局“乡村振兴工作思路”“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打算”、连樟村精准脱贫的建言献策等汇报后,充分肯定了今年省气象局工作,尤其对台风“山竹”和强降水预报服务等工作给予高度赞许。 

  会议强调,要迅速传达学习副省长叶贞琴率分管部门到清远英德市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调研活动时的讲话精神。一要迅速抓好传达学习。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切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来检验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效。要深刻领会叶贞琴副省长的讲话精神,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和能力建设。二要全力抓好乡村振兴战略气象保障服务。省局各有关部门要制定时间表,落实责任分工,加强谋划,采取有力措施,为乡村振兴贡献气象力量。要为连樟村安装自动气象站、完善该村防灾减灾救灾体系,挖掘当地生态气候资源优势,树立生态品牌,为连樟村打造成为全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样板村、精准脱贫的示范村提供更优质的气象服务。三要着力抓好预测预报预警准确率提升。要认真落实省部合作备忘录,加快推进“平安海洋”等气象保障工程,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气象发展规划编制和建设,推动气象改革开放不断实现新突破。四要用力抓好年度工作总结和谋划好明年工作。对照目标管理要求,查漏补缺,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收官,全面梳理总结和提炼今年工作,以改革创新精神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