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全国气候中心主任会议聚焦更好服务国家战略

来源: 时间:2018-10-23 16:39:00

  10月19日至20日,第九届全国气候中心主任联席会议在广东省湛江市召开。会议根据中国气象局党组部署,聚焦气候工作更有效服务国家战略,围绕气候生态服务、气候监测预测关键技术研发应用、气象灾害风险区划、气候应用服务等进行讨论。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勇出席会议。

  我国气候工作围绕防灾减灾救灾、全球气候治理、生态文明建设、打赢脱贫攻坚战、雄安新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主动作为,今年以来成功预测汛期气候趋势,并在拓展气候应用领域、挖掘气候生态资源、打造“国家气候标志”等方面取得明显进展。

  会议提出,未来,气候工作者将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提高保障国家重大战略的气候服务能力,努力缩短与国际领先水平的差距,坚持科技创新,促进业务服务可持续发展,不断提升服务国家防灾减灾救灾、应对气候变化和生态文明建设的能力。

  在粤期间,余勇赴南部战区海军和湛江市气象局、湛江市雷达站,就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和海洋气象保障服务等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