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全省67家气象信息服务单位完成备案 来源:  时间:2018-11-10 【字体:  

  日前,广东广信通信服务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通过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省气象局窗口,完成了气象信息服务单位备案,成为第4家完成备案的气象信息服务的社会企业。 

  据广东省气象局公共服务监督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自20151126日《广东省气象局关于气象信息服务单位备案管理的办法(试行)》施行以来,有3家社会气象信息服务企业已先后完成了备案。截至目前,全省共有67家在广东省依法设立的气象信息服务单位进行了气象信息服务单位备案,其中4家社会气象信息服务企业,43家气象部门服务单位。 

  为了贯彻落实《气象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中国气象局令第27号)关于开展气象信息服务单位备案管理的规定,广东省气象局高度重视,多措并举积极探索开展气象信息服务单位备案管理。一是建章立制,制定出台了规范性文件《广东省气象局关于气象信息服务单位备案管理的办法(试行)》,为履行备案管理工作职责提供了制度保障;二是标准先行,起草发布了气象行业标准《气象信息服务单位备案规范》(QX/T 3142016),对备案办理、备案表样式和备案号编码规则等进行了全国统一的规定;三是狠抓落实,将备案事项纳入省网上办事大厅省气象局窗口并将备案结果通过省气象局官网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