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广东气象、质监召开《规划与路线图》联合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19-06-10 10:30:46    字体: [大] [中] [小]

22日上午,省气象局与质监局在省预警中心召开《广东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标准体系规划与路线图(2018-2022年)》以下简称《规划与路线图联合新闻发布会。省气象局副局长邹建军、省质监局副局长高国盛出席发布会。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南方日报、南方都市报、广州日报、羊城晚报、广东电视台等15家媒体参加发布会。 

  邹建军在发布会上指出,规划与路线图》是全国首个省级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标准体系规划与路线图,也是广东省首个服务业标准体系规划与路线图,这在全国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引领性和示范性。 

  邹建军介绍了规划与路线图出台的背景、意义和主要内容。他指出,为进一步推进我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标准体系建设,大力提升应对突发事件能力,2017月,省气象局与省质监局组织相关单位联合开展《规划与路线图》研究编制工作。2018月,该《规划与路线图》的研究成果顺利通过了专家组验收。他表示,《规划与路线图》是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践行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要求的具体体现;是广东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创新,构建广东先进标准体系的最新成果;是广东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标准化、规范化管理的创新成果。 

  据悉,《规划与路线图》包括《广东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标准体系框架》、《广东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领域标准清单》和《广东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标准化路线图》三部分。 

  发布会后,媒体实地参观了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并就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机制进行询问交流。(郑文丝、任倩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