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首次全程直播多部门联合新闻发布会 广泛传播“山竹”动向及防御

发布日期:2019-06-10 10:28:03    字体: [大] [中] [小]

9月14日下午,省防办、省气象局、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省水文局等四部门联合在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召开防御超强台风“山竹”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首次采用全程电视直播方式进行。省防总副秘书长、省局副巡视员常越主持,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林良勋、省三防办副主任张立新、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南海预报中心预报室主任罗军、省水文局专家杨武志参加发布会。 

“山竹”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省气象局等部门主动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在发布会上,与会专家们分别介绍了“山竹”的实况、未来路径和强度变化、风雨浪影响预报、防御指引建议以及我省防台风部署工作情况等。发布会强调,“山竹”具有“移速快、强度强、个头大”等秋台特点,并可能是今年登陆我国最强的台风,又恰逢周末,公众可通过多种渠道,密切关注台风最新预报预警信息,高度关注并积极防御。目前,省重大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已于14日18时00分将台风III级应急响应升级为II级。

广东卫视、南方日报等四家媒体进行全程直播。新华社、中新社、中央电视台、中国交通频道、广州日报等30余家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

1.jpg

图示:省防办、省气象局、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省水文局等四部门联合召开“山竹”新闻发布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