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浩波在座谈会上的讲话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05 12:14:56
字体: [大] [中] [小]


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浩波(摄影:陈建军)


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浩波在贯彻实施《广东省气候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条例》座谈会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气候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是气象服务保障生态良好的重要领域。去年,国务院印发了《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明确提出强化气候资源合理开发利用,加强气候资源普查和规划利用工作,开展风电和光伏发电开发资源量评估,探索建设风能、太阳能等气象服务基地等。制定颁布《条例》,有效规范气候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活动,使气候资源管理体系化、制度化,进一步推进气候资源探测站网建设、气候资源普查区划和规划、重大规划和重点工程气候可行性论证、以及气候资源相关品牌创建等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

制定颁布《条例》体现了省委、省人大和省政府对气候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的高度重视,作为气候资源相关工作的主管部门,省气象局将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做好《条例》的学习和宣传普及,并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的协同合作,努力推进《条例》各项制度落实和配套规范性文件制定,共同规范好气候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