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气象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省局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单位:发布时间:2022-09-30

9月27日下午,省局副局长熊亚丽、谭浩波分别带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部署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及维稳工作。

检查组深入福今路大院、五山预警中心大院、卫星站B站、雷达站等场所,实地检查了预警大平台、信息机房、重点仓库等业务场所以及风云公寓、充电桩、食堂餐厅、在建项目工地等,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水电气使用、食品卫生安全、消防设施设备管理、电梯运行管理、工地施工安全及假期人员值班等情况,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检查组指出,当前是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召开前的关键时期,做好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提高节日期间工作的警觉性和敏感性,加强日常巡查,及时报告并处置应急事件,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要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门研究问题整改情况,加大整改力度,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省局工会、办公室、监网处、机关服务中心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