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气象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落实防雷与升放气球安全监管责任专项检查组莅粤检查

发布单位:发布时间:2022-06-15

     

                    图为:专项检查组人员在省局检查及座谈 黄思琦摄影

6月7日至9日,按照中国气象局法规司的部署和安排,以江西省气象局总工程师殷建敏为组长的落实防雷与升放气球安全监管责任专项检查组莅粤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东莞市局、南沙区局、广州市局开展检查,最后到省局进行检查并开展立法调研工作。座谈会上,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亚丽介绍了省局开展防雷与升放气球安全监管工作的总体情况,法规处就监管工作具体情况、取得的成效及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报,并就《广东省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气象安全管理办法》立法情况作了介绍。检查组同时对省局的监管档案材料和相关制度规范进行了查阅。

殷建敏表示,广东省气象局高度重视气象安全生产工作,在防雷与升放气球安全监管工作上依法履职、强化法治引领,推进气象安全治理扎实、细致、有效,成绩显著,气象立法立足于实际,体现了极强的担当意识。相关的管理和法治建设经验值得借鉴和学习,希望广东省局在实践中不断创新进步,发挥更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熊亚丽表示,近年来,省局党组重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气象安全治理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不足,希望检查组给广东气象部门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以便更好地改进相关工作。省局也将继续担当作为,坚决防范和化解各类气象安全风险,守住气象安全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法规处 黄思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