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气象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广东省气象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局长办公会

发布单位:发布时间:2022-05-12

               

                            图为:熊亚丽主持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局长

4月26日上午,省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局长办公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国务院、中国气象局、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听取各参会单位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就省局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贯彻落实要求。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亚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严峻,事故多发,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正值汛期叠加新冠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要加强气象安全生产外部监管和内部防范,迅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工作部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坚持“两个至上”,全面落实“三个必须”;二要压实责任,全面开展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大检查,统一部署,对照要求开展检查行动;三要抓实主责,全力以赴做好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加大观测设备的维护保障;四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部门内部安全生产,做好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各项工作。

省局各直属单位和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