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气象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熊亚丽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局长办公会

发布单位:发布时间:2020-12-11

128日,省局副局长熊亚丽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专题部署安全生产工作。监网处、预报处、财务处、老干办等职能处室和热带所、卫星站、探测数据中心、气候中心、生态中心、重点办、气象学会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对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作出的重要批示和国务院常务会议近期审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修订草案)》,以及中国气象局和广东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听取了各单位今年以来安全生产职责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研究了近期安全生产形势和工作重点,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工作职责,按照《广东省气象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近期要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要毫不松懈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要加强对网络、数据、高空站等的管理,维护好业务安全;三是要做好部门内部消防、用电、交通等安全管理,督促在建项目承建单位做好施工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