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气象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省气象局推进《广东省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气象安全管理办法》宣传贯彻工作

发布单位:新华社发布时间:2019-04-20

日前,省局召开《广东省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气象安全管理办法》(下称《办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视频会议。 

会议就切实抓好《办法》的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依法履职尽责。要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度,按照“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理念,依法履职,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要加强监督检查,压实重点单位主体责任。履行好管理职责,梳理重点单位基本信息,压实重点单位主体责任,正值汛期,对重点单位履行气象灾害防御职责情况组织专项检查或者抽查。

三要做好预报预警服务,提高重点单位风险防范意识。加强对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为重点单位以及责任人提供针对性气象服务,指导重点单位做好灾前预防,减轻灾害风险,提高重点单位气象灾害风险防范意识,不断完善“风险识别、隐患查改、评价科学”的工作机制,逐步建立气象安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