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李希马兴瑞到广州调研垃圾分类工作 扎实推进垃圾分类 加快建设美丽广东 来源: 南方日报  时间:2019-08-15 14:10:00 【字体:  

    8月13日,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到广州,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我省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调研。

  李希、马兴瑞深入越秀区白云街广九社区、北京街都府社区和增城区仙村镇碧潭村,仔细察看垃圾定点投放点、垃圾分类屋、回收柜等设施运转情况,细致询问分类操作办法和源头减量成效,与基层工作人员、志愿者和群众深入交流。李希充分肯定广州垃圾分类工作取得的进展,强调垃圾分类关系千家万户,涉及千百年来生活习惯的改变,是“小切口推动大变化”,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及社会组织、志愿者作用,聚焦群众关心关切的细节问题,切实解决好垃圾分类设施摆放、投放转运时段、异味处理等问题。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分类知识普及,引导形成垃圾分类投放习惯。李希、马兴瑞还来到广州第六资源热力发电厂,实地考察电厂运营和垃圾无害化处理情况。

  李希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垃圾分类工作作为重大民生实事、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全省各地协同实施、扎实推进,广州、深圳要做出榜样,珠三角城市要走在前列,不断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一要抓住投放、收集、运输、处理、回收利用等关键环节,聚焦城乡社区、公共区域、机关事业单位等重点区域,全链条全方位推进垃圾分类。二要以人为本综合施策,坚持抓早抓小,坚持城乡统筹,加强法规制度体系建设,充分调动全民参与积极性,形成推动垃圾分类的强大合力。三要把垃圾分类工作放在全省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学习借鉴兄弟省区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和绿色低碳社会新风尚。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全社会积极参与的垃圾分类工作体制,为推动垃圾分类提供有力保障。

  省领导张硕辅、傅华、郑雁雄、许瑞生,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