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中山市气象局召开2023年春节天气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3-01-20    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会现场(李颖敏拍摄)


新春将至,为全力做好2023年春节气象服务,让社会公众和相关部门了解春节假期天气,合理安排假期工作和生活,1月19日下午中山市气象局召开春节天气新闻发布会。中山广播电视台等媒体记者参加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中山市气象局高级工程师麦健华向记者详细介绍了2022年中山市的气候概况,总结了气温、降水、台风等方面的气候特征,回顾了近十年春节假期的天气,并2023年春节假期天气进行预测。预计春节假期无重大灾害性天气影响我市除夕到初一我市天气多云转阴天,偶有零星小雨,早晚有轻雾,气温继续回升;初二到初三受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初时有零星小雨,气温将逐渐下降5-6℃,过程最低气温9-10℃,伴有5-7级阵风;初四到初六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日回升。麦健华提醒市民春节假期总体适合出游,但气温变化节奏快,需注意适时添减衣物,避免引发呼吸道疾病和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假期部分时段有小雨和轻雾,需注意交通安全江面和海面风力较大,海岛海岸旅游等需密切关注,确保安全。(中山局,李颖敏报道)

一审:方宇凌

二审:潘  登

终审:李海鹰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