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不断创新气象支农手段,助力全市农业龙头企业“趋利避害”、提质增效
时间:2022-11-23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气象技术人员为农企介绍气象灾害风险预警服务平台

图为:气象技术人员上门开展气象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服务



为进一步提高气象为农服务的能力水平,中山市气象局把服务“三农”作为重大任务,不断创新气象支农手段,推进气象智能化、精细化为农服务。在充分总结去年3家试点服务工作的基础上,主动对接服务全市农业龙头企业,今年7月份以来,先后为全市60家农业龙头企业开展服务,切实为农业防灾减灾和提升农业产业质量提供有力的气象保障。

一是科学指导农企农事活动。为农业龙头企业布设气象灾害风险预警服务平台,着力提升气象服务针对性,针对不同的农业产业特色和气象灾害特点,开展以需求为导向的靶向气象服务,在灾害性、关键性、转折性天气来临前,及时通过平台精准快速传递点对点的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和防范应对建议,提醒做好预防措施和相应生产管理,助力农业经营主体稳产增收、提质增效;二是增强农企气象灾害防御能力。气象技术人员上门为农业龙头企业开展气象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服务,引导农业经营主体强化气象灾害防御管理,提升气象灾害防御水平及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防御和减轻气象灾害带来的危害和影响。


一审:罗志勇

二审:潘  登

终审:陈桢华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