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中山气象研究与应用创新中心 揭牌使用
时间:2022-10-28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中山气象研究与应用创新中心揭牌现场


1027午,中山气象研究与应用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举行揭牌仪式。中山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良及领导班子为创新中心揭牌,标志中山气象研究与应用创新中心办公场所改造项目完成并正式投入使用。

成立创新中心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该中心将坚持需求导向、创新驱动、立足自主、开放合作的原则,按照中山特色的总体定位,重点研究大湾区城市气象灾害,围绕“气象保障城市安全运行”主题开展气象核心技术研究采用科研+服务模式,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为生态文明建设和防灾减灾救灾等重大部署提供科技支撑,助力中山建设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中山市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提供气象科技支持。

李良表示,成立创新中心是积极适应新时代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需求,响应中山市发展改革目标的重要举措。此举将进一步充分利用中山气象人才和气象资源优势,深化提升已有发展基础,适应新时期气象科技发展需求,加快推进中山气象高质量发展。

    各科室、各事业单位相关同志参加了揭牌仪式。

一审:饶生辉

二审:容宇璐

终审:李  良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