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中山市气象局开展沉浸式探索“星云奥秘”活动 欢度六一
时间:2022-06-07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在天象厅观看“揭秘星云奥秘”科普影像 郎波摄影


图为:学生们在看天文望远镜 郎波摄影

    

    6月1日上午,中山市气象公园迎来了一群气象迷——中山市香山小学学生及家长大家排着整齐的队伍,兴致勃勃地走进了气象公园,参观了中山市气象天文馆及天象厅,探索“星云奥秘”并开展“沉浸式科普漫游”,度过了愉快且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家长和学生们走进天象厅,被投影仪营造出的精彩视觉效果以及天象仪展示出的逼真星空所震撼。聚精会神的静静欣赏

探索完“星云奥秘”,开始探索位于山顶的天文馆主持人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向师生家长们详细地介绍了宇宙演化史、相关天文理论以及摆放在二楼、三楼的天文望远镜。大家都被展馆丰富多彩的内容所吸引,纷纷表示“相比学习课本上抽象的知识,孩子们更加喜欢实地探访、主动探索与学习。

据悉,目前中山市气象天文台及天象厅仍处于试运行阶段,尚未对外开放。试运行阶段,我们会邀请少量师生前来参观体验,并根据他们的反馈意见做进一步完善和改良,为年底开放做好充分准备。


一审:肖巧洁

二审:潘  登

终审:吴志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