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庄旭东郭文海连线会商强降水过程气象服务
时间:2022-05-12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中山市委书记郭文海(左三)听取省气象局气象预报分析和指导意见 


图为:广东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旭东(左三)作指导讲话


图为:中山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良(右三)介绍当前天气情况



5月10日,中山市委书记郭文海到市气象局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省委李希书记的部署,扎实做好我市本次强降雨气象防御保障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中,坚守在一线的广东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旭东与郭文海进行了视频连线。

郭文海表示,打仗需要信息、需要知己知彼,气象部门提供的信息非常重要,肯定了中山气象部门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中发挥显著作用,并感谢省气象局对中山气象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五一”节前至今,我们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坚持未雨绸缪,全市总动员,做好防汛防内涝的充分准备,坚决打好这场硬仗气象事业与现代社会发展、人民生产生活有着密切的联系,中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气象工作,今后在工作中将继续给予更大支持,同时希望省领导多到中山市调研指导。

庄旭东中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气象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山市委、市政府应对重大部署过硬、应急响应及时、行动迅速到位。庄旭东向郭文海介绍了中山市重点区域及其周边城市和粤港澳大湾区气象预报情况,并针对此次强降水过程,提出几点防范指导建议:一是着重注意城市内涝,特别是地下空间的安全防御;二是注意中山沿海地势较低区域安全防范。他强调,中山市气象局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务必能将这次灾害性天气的损失降到最小,顺利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任务。

    随后,郭文海与一线工作人员交流交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详细听取了市气象局关于这次强降雨过程的预报分析,并强调:一要做好专业预报和科学研判,为市三防指挥部统筹决策提供有力支撑。二要天气预报和电视台联动直播,把当前防汛形势讲清楚,提醒群众加强自我防范意识,主动配合落实应急防护措施三是要把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摆在首位,立足最极端情况做最充分准备,宁听骂声”,不听哭声


一审:容宇璐

二审:曹文博

终审:李  良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