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中山市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2-17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市直机关副书记谭旭光讲话


图为:中山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良领学


12月14日,中山市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七次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直机关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听旁听工作组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局党组书记李良先后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领学观看了复旦大学党委党校微党课第三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要义》,一起学习如何用数字联想记忆法“一二三四五六十”来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精神有一个基本把握,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传达学习省委李希书记在中山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围绕李良领学的内容,中心组成员纷纷交流发言、分享学习心得;最后,李良以《坚持党的领导 传承党的优良传统 汲取智慧和力量 启航新征程》为题,就学习内容作主题发言。李良强调,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要结合气象职能,结合当前气象工作重点任务,结合中山气象发展实际,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李良还向工作组和指导组简要汇报了中山市气象局2021年的主要成绩以及2022年重点工作的安排。


市直机关副书记谭旭光对中山市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在聆听中有收获、有启发、令人振奋,具体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主题明确、重点突出,理论学习深入;二是组织周密、准备充分、学习规范;三是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创新,灵学活用;四是学悟结合、研讨深入、务实有效。谭旭光认为市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氛围严肃而不拘谨,党组成员在学习中有交流、有体会、有思想碰撞、有感悟,是一次富有成效的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对今后如何充分组织好中心组学习他提出三点意见:一要聚焦关键少数,在示范引领上下功夫,坚持一岗双责,注重示范带动;二要聚焦学习内容,在学用转换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关键是要解决问题;三要聚焦制度落实,在长效常态上下功夫,坚持制度化建设、流程化管理和常态化检查。


作者:曹文博

摄影:方宇凌

一审:饶生辉

二审:容宇璐

终审:黄  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