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开气象精细服务之方 护群众安居乐业之景——中山日报对中山市气象局多项工作进行专题报道
时间:2021-12-14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 《中山日报》12月13日对市气象局多项工作进行宣传报道

12月13日,《中山日报》以“开气象精细服务之方 护群众安居乐业之景”为主题对中山市气象局开展旅游景区气象安全防控综合服务、加强学校及物业小区气象灾害防御管理、探索推行重点场所“红橙黄蓝”四级气象安全监管服务新模式、以及为龙头农企开展气象精细化试点服务等多项工作进行报道。报道指出,中山市气象局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下功夫,做精、做细、做全气象服务,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注重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及灾前预防转变,为中山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的气象保障。

据悉,近年来,中山市气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国气象局和广东省气象局党组有关工作要求,持续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下功夫,积极健全气象灾害防御和风险管控机制,强化面向各领域的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推动气象灾害风险隐患的有效治理,并不断丰富气象专业技术服务内容,落实气象精细化服务。目前,多项重要气象服务正稳步推进,获得显著的社会效益,得到党委政府及相关服务领域的一致好评。


作者:刘仲达

一审:罗志勇

二审:容宇璐

终审:吴志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