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攻坚海洋气象预报,填补中山空白 来源:  时间:2021-12-10 16:52:08 【字体:  

中山市气象局创新海洋气象服务,并取得显著成效。中山地处珠江入海口西岸,每年受海洋气候的影响非常严重,迫切需要有面向公众的海洋气象预报产品,为我市与海洋相关的工农业生产及群众旅游度假等提供海洋气象预报服务,为周边海域的防灾减灾提供气象保障。

11月初,中山市气象局完成了中山市海洋气象监测预警服务系统搭建,针对中山港口码头、珠江口内河面、珠江口外河面和广东沿海海洋等现代海洋产业气象服务需求开展设计,建设内容包括海洋气象探测系统、预报预警系统和服务系统等,并利用短时临近预报产品,制作珠江口附近海面强风警报。填补了中山海洋气象预报信息的不足。同时发挥中山作为大湾区几何中心的地位优势,为周边海域的防灾减灾提供气象保障。

另外,市气象局还组织召开了海洋气象服务联席会议,完善相关业务机制,组建海洋专家团队,实现了信息互通、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全市海洋气象服务水平和海洋气象灾害防御能力明显提高。


一审:李海鹰

二审:潘  登

终审:吴志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