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庄旭东赴中山督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时间:2021-12-08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庄旭东督导中山市气象局党史学习教育


图为:庄旭东(右二)现场指导中山市气象灾害预警监测信息发布中心建设


图为:庄旭东与中山市气象局全体干部职工合影


12月7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庄旭东一行赴中山督导党史学习教育。

会上,中山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良汇报了中山市气象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情况及目前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

庄旭东充分肯定了中山市气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在中山气象高质量发展上有推动作用,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有亮点,自选动作有特色,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理论指导实践的本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系统地、深入地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感悟“十个坚持”并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发扬优良传统,加快科技创新,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深刻把握学史力行这一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抓好安全和发展,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气象服务的成效。通过开展气象服务,形成为民办实事的长效机制。要不断提升软实力促进中山气象高质量发展,坚持创新驱动,在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制度创新上多下功夫,继续开展分行业、分领域、分灾种的精准气象服务。三要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助力高水平气象科技自立自强,支持中山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走在全省前列。搭建科技创新平台,打造人才高地,培养科技人才、业务人才、管理人才。四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在建设气象强国实践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好省委对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加强党风政风作风建设,助力“十四五”规划的顺利实施,为中山气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在中山期间,庄旭东会见了中山市委书记郭文海、市长肖展欣,共同谋划中山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方向。

庄旭东一行还在中山市分管副市长叶红光陪同下,到中山重点项目工程“中山市气象灾害预警监测信息发布中心”建设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容宇璐

摄影:曹文博、方宇凌

一审:曹文博

二审:饶生辉

终审:李  良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