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中山市气象局专家线上讲授气象安全知识 300多家重点单位参加学习
时间:2021-12-02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1:市气象公共安全技术支持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罗志勇授课


图2:市气象局防灾办主任、高级工程师姜丽萍授课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夯实重点单位的气象灾害防御主体责任,11月29日上午,中山市气象局举办2021年度中山市防雷安全重点单位气象防灾减灾培训班,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场所)、气象(防雷)安全重点单位的安全责任人共330人通过视频方式参加培训学习。

培训由市气象局罗志勇、姜丽萍两位高级工程师授课,分别就气象防灾减灾法律法规和安全管理落实、气象安全体系建设、气象灾害防御重点、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建立和应急管理等内容进行讲解。通过培训,参训学员系统学习了气象防灾减灾的政策理论及安全管理等方面的知识,进一步提升重点单位安全责任人的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增强履行气象防雷法律法规的自觉性,提高气象安全生产管理和气象灾害防御及应急处置水平。


一审:罗志勇

二审:潘  登

终审:吴志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