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中山市气象局落实交通气象观测站建设选址工作
时间:2021-11-05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专家组选址现场


根据广东省气象局《广东省公路交通自动气象站建设技术指南》的具体要求,为进一步提高公路交通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服务能力,中山市气象局将针对恶劣天气高影响隐患路段建设既符合气象观测要求,又满足交通部门应用需求的交通气象观测站。

11月2日,我局邀请广东省气象局技术总师敖振浪及省探测数据中心有关专家,联合中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和广珠西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负责人组成专家组,会同中山气象局副局长黄柳卿和站网管理科的同志一起,进行了交通气象观测站的选址工作。专家组结合高速公路路段的气象灾害历史情况和现场条件,充分考虑到当地的线缆、植被的保护以及现场施工和日后的维护工作,详细察看,充分比较,基本确定了广珠西线高速沙溪服务区等建设地点,为我局交通气象站的建设工作完成了重要的基础工作。

这一次的选址工作,得到了市交警及路政相关负责同志的大力支持,他们表示交通气象观测站的落成,将会提升相应路段道路交通恶劣天气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更好的防范和化解恶劣天气对交通安全的影响,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一审:冯志强

二审:潘  登

终审:黄柳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