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中山市气象局基层党支部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气象科普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1-09-30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1:社区居民踊跃在气象局宣传摊位前


图2:气象局工作人员合影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防灾减灾和自救互救能力,中山市气象局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9月28日晚,中山市气象局基层党组织:气象公共服务中心党支部、气象站党支部、防雷减灾管理中心党支部、市气象局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干部们来到中山市西区彩虹社区开展“气象科普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在彩虹社区活动现场,党员们向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们以知识问答互动的形式普及了夏季常见的暴雨、台风、雷雨大风等灾害性天气的有关知识,讲解了社区如何正确合理防范应对短时强对流灾害性天气过程,并向居民发放了《防灾减灾常识手册》、气象科普宣传材料、宣传纪念品等,展现了在党建引领下“你的冷暖在我心中,你若安好便是晴天的”气象服务理念。

通过现场活动,气象局的党员干部了解到,部分居民尤其是年长的老人家对一些气象常识还不太了解,而中小学生对气象科普知识关注的兴趣最大。本次活动既提升了老年人对气象防灾减灾知识的了解,也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对气象知识的学习兴趣。中山市气象局通过不定期开展气象科普进社区活动,将气象知识送到群众家门口,增强社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切实筑牢防灾减灾人民防线。


作者、摄影:曹文博

一审:饶生辉

二审:容宇璐

终审:黄  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