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中山市气象局开展中秋节入户探访慰问活动
时间:2021-09-22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中山市气象局各党支部入户慰问困境家庭

为关心困境妇女儿童及其家庭,传递党的关怀和温暖,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中山市气象局积极响应市妇联的倡议,动员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深入村社区,参与由市妇联牵头开展的“情暖中山 家好月圆”中秋节入户探访慰问活动。

9月18日,中山市气象局11名志愿者共组成3个慰问组,自发购买月饼、粮油、儿童文具、衣物等,分别对坦洲镇3户困境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志愿者们来到困境家庭中,与家人们面对面、心贴心交谈,详细了解困境家庭的生活状况和儿童的学习情况,鼓励孩子们以乐观向上的状态应对困境,努力学习,积极生活。

本次慰问走访活动由中山市气象局办公室牵头,是创建中山市“巾帼文明岗”的重要举措之一。局办公室大力发动志愿者,积极与市妇联、镇街妇联对接,得到了局领导的高度重视,收到了各党支部的踊跃报名。入户走访由局领导带队,志愿者分别来自于中山市气象局各个党支部。活动后,党员志愿者们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通过走访慰问困境家庭,了解到在自己的生活之外,还有许多群众因病或各种原因,生活困难,难以为继。作为党员,应该更加深入到生活有困难的群众当中去,积极对口帮扶,构建长效机制,为人民群众实实在在地办好事。本次慰问得到了市妇联的高度肯定和困境家庭的良好反响。


作者:容宇璐

一审:曹文博

二审:饶生辉

终审:黄  静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