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省联合检查组到中山开展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检查 来源:  时间:2021-09-24 09:13:52 【字体:  

图1:检查组听取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工作情况汇报


图2:深入燃气企业重点单位检查现场


 9月22日,广东省气象局、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成的联合检查组深入中山市开展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联合检查工作。

检查组听取了中山市气象局对市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工作情况的汇报,分别赴化工企业、燃气企业等重点单位进行深入细致检查。检查组现场指出了这两家重点单位在气象灾害防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工作建议并要求企业尽快落实整改。向重点单位派发了《广东省防御雷电灾害管理规定》手册,并强调自2021年9月1日起执行,重点单位要按照《广东省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气象安全管理办法》和《广东省防御雷电灾害管理规定》文件要求,切实管控安全风险,将安全隐患整改到位,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通过现场查看和听取相关汇报后,检查组对中山市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做好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二要层层压实责任,全面细化排查、管控和防御。三要加强监测预警,提前会商研判天气变化和灾害发展趋势,确保预警信息发布地区无死角、人员无遗漏。四要强化应急值守,及时准确地做好信息的收集、处理和传递。


市气象局、住建局、应急局、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