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难忘经历,光荣使命 ——中山市气象局邀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麦润金作先进事迹报告
时间:2021-09-23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1:麦润金向大家分享了他在祖国首都12天激动澎湃的光荣时刻(方宇凌摄)



图2:“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麦润金同志(方宇凌摄)




9月16日上午,在中山市气象局六楼会议室迎来了一位特别的报告人,他就是在今年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并被党中央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麦润金同志。

麦润金,中山市农业农村局退休干部,具有48年农村工作经验,曾荣获省、市农业科技进步奖。2017年,共产党员早已退休的麦润金被邀请担任肇庆市封开县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顾问,他不领一分薪酬,跑遍封开县28个省级贫困村,帮助开展新农村建设规划设计,让一批封开村庄旧貌换新颜。麦润金情系三农献余热、扎根乡村助振兴,事迹感人。

报告会上,麦润金向大家分享了他在祖国首都12天激动澎湃的光荣时刻,并用“四个没想到,三大感动,两个感慨,一个感悟,重归于零”生动讲述参加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这个难忘的经历、光荣的使命。麦润金表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荣誉勋章戴在身上代表的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征程,是更大的责任;荣誉只代表过去,一切归零,更要重新开始。麦润金还向大家讲述了麦家三代共产党员薪火相传为党的事业倾尽心力的动人故事,他说:“我是一名党员,在农村工作了几十年,自认为掌握了一些经验和方法,如果农村需要我,定当义无反顾前去,竭尽自己所学的全部。”

    麦润金所作的先进报告,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满满的正能量激励着现场每一个人,赢得了阵阵掌声。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良表示,麦润金同志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信念坚定、勇于担当、不忘初心显本色,老骥伏枥、无私奉献,发挥余热建设新农村;全局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麦润金同志信念坚定、不忘初心的政治品格;学习他对待“三农”工作用真心、动真情、下功夫;学习他对待工作总是比别人想在前面,比别人干在先,总是办法比别人多,比别人做得好的实干精神;以麦润金为同志为学习榜样,切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为中山气象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百姓福祉安康贡献智慧和力量。(中山局,曹文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