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熊亚丽出席X波段相控阵雷达协同组网建设项目验收会
时间:2021-09-22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熊亚丽查看相控阵雷达系统实际使用情况

 9月2日,广东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亚丽一行到中山市气象局指导并出席中山市X波段相控阵雷达协同组网建设项目验收评审会。省气象局监网处、省气象台、省探测数据中心、省气候中心等部门的7位技术专家组成专家组,技术总师敖振浪担任专家组长。专家组现场查看了相控阵雷达系统的实际使用情况,听取了中山市气象局及承建单位、监理单位关于该项目的工作情况汇报、审查了相关材料,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会上,熊亚丽充分肯定了中山市气象局在推动气象现代化建设,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强调应充分利用建成的相控阵雷达系统,发挥其探测精细化程度高、时效性强的特点,进一步提升对中小尺度致灾性强的天气系统的监测和预警,为服务重大战略部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提供气象保障,结合全省相控阵雷达网的布局,形成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发展、互助互利的良好发展模式,持续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中山期间,熊亚丽还会见了中山市副市长叶红光和专家组成员。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