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山市气象局开展田间基地气象服务暨气象灾害防御知识宣传
时间:2021-09-22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1:吴志权(右二)深入田间开展气象服务调研


图2:开展针对农户的种植需求的座谈


:

图3:气象专家与农户座谈详细了解气象服务需求



图4:开展气象防御知识宣传1


图5:开展气象防御知识宣传2


9月是台风、雷雨、雷电灾害频发的季节,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安全隐患。为切实做好乡村振兴气象服务工作,9月8日,广东省中山市气象部门在南朗镇左步村开展“气象灾害防御”科普宣传活动,为中山市农村生产生活安全提供气象保障服务。

当天下午,中山市气象局副局长吴志权带领气象预报专家、雷电防御专家以及技术人员组成的服务队,到南朗镇左步村水稻种植基地开展田间气象服务调研,向基地负责人详细了解水稻的移栽农情、对气象服务需求等,并根据未来一周、一月的天气预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农户提出了科学开展水稻移栽后田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等农事建议。针对“网红打卡点”左步玻璃书屋,雷电防御专家向其负责人讲解雷雨天气发生时,玻璃结构的建筑物应如何防范避险等知识。

傍晚,市气象部门工作人员在左步广场通过气象灾害防御宣传展板、发放气象灾害防御知识读本等方式开展气象防御知识宣传,为村民讲解暴雨、雷电、高温、大风等气象灾害天气特点及科学防御要点等,通过专家互动方式为群众答疑解惑,提高公众对气象灾害的防范能力。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不少村民表示是第一次详细了解气象灾害的危害性,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产生活中会做好防范工作,避免受到伤害。

下一步,中山市气象局将根据本次调研情况,提升服务质量,丰富服务产品,以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为中心,为群众提供所需的气象服务,为农村生活及生产安全提供气象保障。(中山局,肖巧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