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中国气象局广州热带海洋气象研究所一行莅临中山调研大气成分野外科学试验基地建设
时间:2021-04-16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调研座谈会


4月13日,中国气象局广州热带海洋气象研究所所长胡胜、粤港澳大湾区气象监测预警预报中心主任万齐林等一行莅临中山市气象局调研粤港澳大湾区(中山)大气成分野外科学试验基地建设情况。中山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良,副局长吴志权以及相关业务人员陪同调研。

胡胜一行参观了中山市气象灾害预警监测信息发布中心一期现场,并重点关注了粤港澳大湾区(中山)大气成分野外科学试验基地的建设情况。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着重讨论了“气象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省市合作内容,并就今后继续加强合作、稳步推进基地的建设达成共识。胡胜指出,大气成分观测和科研工作是热带所今后重点发展的三条主线之一,大气成分基地要发挥作用,体现价值,关键是要尽快开展观测,同时要建立带有中山特色的业务方案和科技发展方案,突出业务和科研工作的科技含量。李良表示,基地的建设作为热带所和中山市气象局作的重点,能有效提升中山的气象现代化水平,中山市气象局将努力配合热带所开展工作,克服客观困难,尽快做好对基地探测环境的评估,保证各项观测的顺利开展,同时要充分发挥中山市气象局在大气成分和环境气象科研上的优势,继续加强与热带所的科研合作,不断强化大气成分和环境气象工作的科技支撑。


据悉,粤港澳大湾区(中山)大气成分野外科学试验基地作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广东部分)气象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建设项目,基地选址在中山市气象灾害预警监测信息发布中心一期所在地。中山联合热带所继续推进基地建设,积极争取市财政保障,努力把基地打造成集业务、科研、科普和人才培养于一体的大气成分野外探测基地。


作者:麦健华

一审:劳钊明

二审:容宇璐

终审:吴志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