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中山市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1-04-16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朱权教授为中山市气象局干部职工授课


4月13日,中山市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就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学习和研讨。

学习研讨会分三个议程:一是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中山火炬职院朱权教授关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的宣讲课;二是针对宣讲内容并结合市委书记赖泽华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市管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的讲话开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三是中心组成员及科室、事业单位负责人交流发言。

朱权教授以“传承红色基因 筑牢初心使命”为主题,以中共一大到中共七大的召开为时间轴,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光辉历程;以“传承红色基因,推进现代化建设”为切入点,讲述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红色基因传承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在宣讲的最后,朱权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抗日英雄杨靖宇、少年英雄张晶麟、抗日女战士刘耀梅、成本华等英雄悲壮牺牲的故事,深深触动了每一位干部职工的心灵;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共和国是红色的”,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全体干部职工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刻的领悟。

市委书记赖泽华围绕如何把学习党史与推动自身工作结合起来,紧密结合中山实际,深入分析中山市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从忠诚、担当、为民、本领、廉洁五个方面,向全市党员干部发出“攻坚五问”,勉励大家磨砺忠诚之心,激昂担当之志,恪守为民之情,练就成事之能,涵养清正之风。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良表示,气象人要有“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为民情怀,要有奉献精神,要在气象工作中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部分内设科室、事业单位负责人在发言中表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气象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以传承红色基因作为前进动力,以奉献、求是、奋斗、攻坚、创新的精神做好气象为民服务,扎实落实好各项重点工作,推进中山气象事业更高质量发展。


作者:曹文博

一审:饶生辉

二审:容宇璐

终审:黄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