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中山市气象局召开退休干部“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座谈会
时间:2021-04-15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中山市气象局退休干部“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座谈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示气象事业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跨越式发展,抒发老同志对党的热爱、感恩和赞美之情,按照市委老干部局和省气象局老干办关于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的通知要求,4月9日,中山市气象局组织退休老党员、老干部召开了“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座谈会。座谈会由市气象局副局长吴志权主持,党组书记、局长李良参加。

座谈会上,李良向老干部们通报了市气象局在党建、精神文明建设、气象现代化、专业气象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新成绩、新突破;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中山气象事业发展的退休老干部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热切希望老干部们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中山气象工作,为中山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老同志们满怀激情,围绕建党百年踊跃发言。他们结合个人生活、工作经历、亲身感受,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畅谈了建党100年来我们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特别是对党带领人民走向幸福生活的切身感悟;谈到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山气象事业蓬勃发展,以及服务中山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等方面谈了感想;谈及中山气象事业未来发展,他们提出了中肯建议。

吴志权在听完老同志们的发言后表示,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分享的艰苦创业过程,对现在的预报员和全体气象工作者都有很大的启发意义,今后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再次邀请退休老党员结合气象发展史讲党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和奋斗故事,激励今天的气象干部职工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李良表示,各位老党员、老领导发言情真意切,充分展现老前辈在党言党、爱党、忧党、护党、兴党以及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政治情怀,展现出老同志“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夕阳风采。市气象局一定采纳老同志的建议,从更高的高度抓好气象现代化工作,特别是中山市气象灾害预警监测信息发布中心建设,充分利用气象公园、天象厅、气象科普馆、翠亨湿地公园、海洋基地、学校气象站,建立起一个全市气象科普体系,努力建成全省、全国一流的台站。


作者:梁彦

一审:容宇璐

二审:饶生辉

终审:吴志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