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中山市气象局预报科与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联合开展汛前业务学习暨实操演练
时间:2021-04-02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业务学习和实操演练现场


为确保2021年汛期气象预报预警业务顺利开展,4月1日上午,中山市气象局预报科与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联合开展2021年汛前业务学习暨实操演练。中山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良,副局长吴志权出席。

会议主要对即将到来的汛期工作提出明确指导和要求,针对预警信号相关规定和发布流程、预报和预警业务岗位职责、值班制度、一线带班、一键发布等业务平台操作、强天气过程监测以及汛期值班注意事项等进行学习。李良和吴志权在会议上均强调,预报员、预警员要对各业务系统熟练使用,保障汛期气象服务,进一步提高预报预警质量。

会后,针对预警信号、决策信息的发布流程及断网、断电、电脑故障等突发状况进行了应急演练,并对传真机、备用发布途径和发报方式等进行了实操练习。这次汛前业务学习暨实操演练的顺利召开,为确保汛期气象服务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


作者:何泱

一审:李海鹰

二审:容宇璐

终审:吴志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