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中山市气象局召开2021年春节天气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1-02-09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1:新闻发布会现场(余欣洋摄)


图2:中山市气象局预报科负责人接受采访(余欣洋摄)


新春将至,马上迎来市民休闲出游、探亲访友的高峰,春节假期的天气成为众多市民和相关部门密切关注的问题。对此,中山市气象局于2月9日下午召开2021年春节假期天气新闻发布会。中山市电视台、中山日报等多家媒体记者参加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介绍了2020年中山市的气候概况,总结了气温、降水、风速风向等方面的气候特征,回顾了春节历史同期的气象要素均值和极值,对外发布春节假期中山市的天气预测。经仔细分析研判,预计春节假期中山天气总体平稳,春节假期期间中山市无强冷空气和强降水过程,以多云到晴天为主,温度在13至26度之间。天气干燥,春节期间需要警惕因燃放烟花爆竹而引发的火灾事故。

春节期间预报时效长,中山市气象局将加强监测预报,及时跟进天气变化,市民可通过中山市气象局公众网www.zsqx.com、中山天气微博、微信和12121应急气象服务电话查询最新的气象信息。

会后中山市气象局预报科负责人接受中山市电视台采访并回答了近期天气的相关问题。(中山局,余欣洋)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