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中山大学大气科学学院董文杰一行莅临调研
时间:2021-01-20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1:调研组一行参观走访中山市气象台


图2:中山市气象局与调研组进行座谈


图3:陈生教授作学术报告


图4:合影


1月18日,为进一步推进局校合作中山大学大气科学学院董文杰院长、杨崧教授等一行13人莅临中山市气象局,围绕业务、科研、教育培训的融合创新发展,提升气象防灾减灾能力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中山市气象灾害预警监测信息发布中心正在建设中)、气象台、气象影视宣传中心,参观了气象科普馆等。中山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良陪同调研,并详细介绍了中山气象基本情况及人才结构,针对目前中山现有的气象基础条件双方互利共建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最后双方在气象探测基地、实验室建设相控阵雷达的应用、专业天文望远镜的使用多方面达成了初步的共识,为下一步开展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

随后陈生教授就《双偏振雷达定量降水估计和基于AI及多源遥感资料同化的短临预报研究》了一场学术报告。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