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中山市气象公共安全技术支持中心党支部召开支部学习活动
时间:2020-12-18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1:12月2日支持中心党支部专题学习会


图2:12月9日支持中心党支部专题学习会


图3:12月16日支持中心党支部专题学习会


122-1216日,中山市气象公共安全技术支持中心党支部开展学“条例”、学“讲话精神”、书记讲党课等系列学习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122日,支部书记罗志勇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从学什么、为什么学,如何学等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解读。随后,罗志勇给全体参会党员讲了题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专题党课,指导党员干部提升开展气象工作的能力,透彻理解这颗“初心”,是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现实需要。最后,全体党员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

129日,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对《民法典》《统一战线基本理论方针政策》进行专题学习。

1216日,支持中心党支部开展2020年第四季度组织生活专题活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年轻干部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让全体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青年干部应提高的七种能力: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有了详细的了解和系统的认知。

罗志勇在此次系列学习活动总结时强调,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增强学习实效。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