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中山市气象局第一党支部和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支部召开党员学习会
时间:2020-12-18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第一党支部学习会书记方宇凌(中间)进行领学


1217日,中山市气象局第一党支部和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学习会中山市气象局纪检组长黄根以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学习会。在第一议题学习中,第一党支部书记方宇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份到广东视察时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战略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真抓实干、奋发进取,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形成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随后,党员干部学习了中山市人民医院继续教育中心学术主任袁小玲、中山市小榄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池锐彬、中山市卫生建康局直属机关党委等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的先进事迹。

学习会上,党员干部还认真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学习了市委书记赖泽华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动员会上的主题报告。报告要求党员干部一是要深入领会总书记赋予广东的总定位总目标,对照“四个新”和“两全两高”使命要求,从问题出发细化贯彻落实工作举措,提纲挈领深学细悟笃行,坚决扛起中山使命和担当。二是要准确把握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解放思想、敢闯敢试、敢为人先,以更大力度改革、更高水平开放推进中山各方面工作,全力服务好全省发展大局。三是要清醒认识中山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抢抓五年定百年的关键期、黄金期、窗口期,增强危机意识、进取意识,正视问题差距,扛起历史责任,练好内功、办好自己的事,把高质量发展抓牢抓实抓到底。

黄根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党员干部要认真总结经验、对标检视问题,结合气象实际工作,紧抓历史发展机遇,认真谋划“十四五”,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