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开启“气象+水务”部门联动新模式——中山市气象局与中山市水务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0-12-07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1:在签约会上双方开展深入交流


图2: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图3:与会人员合影


图4:参观气象科普馆


图5:参观预报大厅


12月4日上午,中山市气象局与中山市水务局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良,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世华等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双方围绕数据共享、水库水位预报模式、黑臭水体治理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一直以来,气象和水务部门都是社会重要的防灾减灾力量,气象部门在气象监测、气象预警预报、气候分析等方面具有突出优势,而水务部门在城市防洪排涝、水位监测、黑臭水体整治等方面与气象密不可分,双方合作的领域和内容十分广阔。本次战略合作协议为双方交流合作搭建了一个重要平台。双方将在数据共享、建立预警信息发布机制、共建水域航道、避风港、水闸等重点地区自动气象站、建立黑臭水体整治协调机制、对接“十四五”规划建设、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管理等方面进行合作,共同推进气象、水务业务的深度融合,开启“气象+水务”部门联动合作新模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