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中山市面向公众的海洋与陆地气象网站、手机APP精细化预警预报服务》项目完成内部验收 来源:  时间:2020-11-27 16:41:19 【字体:  


图1:验收会现场


图2:验收会现场


图3:新建气象网站功能截图


11月27日上午,中山市气象局组织验收专家组对《中山市面向公众的海洋与陆地气象网站、手机APP精细化预警预报服务》项目进行内部验收。验收专家组审阅了项目验收材料,听取了承建单位的项目报告,查验了项目招投标文件、合同文书等材料,一致认为该项目具备验收条件,并且同意内部验收通过。承建的软件公司按照合同的要求,建成了网站首页、天气预警、陆地预报、海洋预报、天气监测、台风路径、科普影视等功能模块完成APP功能升级和粤政易数据对接。下一步该项目将进行等保工作和市政数局综合验收,预计明年中期将正式上线。

据悉,《中山市面向公众的海洋与陆地气象网站、手机APP精细化预警预报服务》项目是广东“平安海洋”项目的子项目之一,由于目前中山市气象局官方网站老旧,现有的数据和功能已经远远不能满足现代社会发展需求,不能适应群众日益增长的使用需求。市气象局本着节约资源原则,在原中山气象官方网站基础上进行升级改造,新建的网站将能够向公众提供海洋(港口、码头、管辖海域)、陆地(城区、镇区)精细化的天气预警预报信息,利用分钟降水外推技术,提供精细化的短临预报,同时还提供海洋预报海面强风警报分区预警等产品,为公众提供更高质量的气象服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