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中山市气象局与海事部门共商保障大湾区水域安全事宜
时间:2020-11-27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1:参观新气象探测基地


图2:参观天文科普馆


图3:交流座谈会


11月25日上午,中山海事局局长梁军一行8人莅临市气象局参观交流,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良,副局长吴志权陪同参观并进行了座谈。海事局一行先后参观了新气象观测基地、大气成分野外科学试验基地、天文科普馆、气象科普馆、影视中心以及预警预报大厅。在座谈中,市气象局就近年来开展的预报预警业务、专业气象服务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并回顾了一年来与海事局合作开展的相关业务。

梁军表示,近年来市气象局预报预警水平不断提高,气象现代化建设日新月异,为中山市经济社会发展及防灾减灾提供了坚实保障海事局重点保障市水域航行及施工安全,对台风、雷雨大风、大雾以及寒潮大风方面等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有迫切的需求,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依靠市气象局提供的优质气象服务,共同打造大湾区水上航运安全命运共同体。

李良表示,市气象局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部门“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明细”的要求,不断提高监测预报预警服务水平。2019年7月,市气象局与海事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一年多来取得了阶段性合作成果市气象局依托平安海洋生态气象观测项目,先后在中山港、小榄港等5个港口建立气象自动站,为中山市水域的气象预报预警提供了有用的参考接下来双方将继续加强合作,共同服务好中山社会经济发展和防灾减灾工作。

相关附件: